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棋魂] 寄予后人


这是挺久之后的事了。
时间是十月,微寒染红了枫叶,开始飘落的是积淀后的思念。


玻璃窗隔绝了东京都大部分雨声,室内茶香气氤氲,我和他正在对弈,自开局以来已过去两个小时有余。啪嗒一声,由他落下最后一子,方方正正的棋盘上白色军团已然被逼得无路可走。进藤真的很强,而且越来越强⋯⋯我想否认也否认不了:他进步的速度比我要快得多,发展空间也广得多。
而且他的性子也已经不像十岁初识时那样,赢了一盘棋就能骄傲得上天。说来也挺奇怪,自从他给自己配了一把纸扇,好似整个人都和古代棋士的沉稳儒雅沾上了些边。
“你说你,才和新人指导了多少盘棋啊,水平和智商就跟着一块儿掉了是吗?!”
“⋯⋯什么叫智商跟着一块儿掉了,倒是进藤你讲话越来越不和善了吧。”
“切,分明是塔矢你输不起⋯⋯”
⋯⋯算了。
随着围棋在生命里所占的职业比重越来越多,和他私下见面时间也越来越少⋯⋯拿这辰光用来和他吵,不值得。
其实就是这样,虽然有时我和他还是会像小时候一样互相争吵,但自从过了二十五后人生就像步入了另一个篇章,往往大事一起糊涂,小事难得聪明,能有这么同步频率的恐怕只有眼前这个人了。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我挺喜欢和进藤光共处一室,哪怕不说话,不下棋,只要看到彼此还好,心里就说不出的踏实。好像整理整理情绪,就能再上棋盘厮杀一百年。

我和他,两个莫名其妙的人。

“塔矢。”
静谧的沉默里他突然出声叫我名字——这代表他有话要说,而且是认真的。
“今天是我一个朋友的忌日。”
“⋯⋯你好像对此很难过。”
“嗯,因为是一个很重要的朋友⋯⋯”他这时突然抬起眼牢牢盯着我看,报出一个令我几乎震惊到无法思考的名字,“他叫Sai。”
“⋯⋯⋯⋯”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就是那个Sai啦。”
“⋯⋯当时你说不认识Sai,所以后来我就不追问了,怎么今天突然⋯⋯”
“因为⋯⋯只有今天是特殊的啊,那家伙消失的日子⋯⋯”
他声音越来越低,我看清了对面进藤的表情,心里除了惊讶还有一点点担忧,这份无法言语的脆弱自我认识他以来只见过三次:

第一次,他疯狂排斥围棋的那段时间。
第二次,他输给高永夏那晚。
第三次,就是现在。

“Sai在那之后就消失了吧,我说从网络上。”
“嗯,他消失了,”他低下头专心致志看着我们之间的棋盘,我发现他的眼角是微笑着的,“不过是彻底的,不止在网络里。”
“⋯⋯去世了?”
“哈哈⋯⋯其实你要这么说也没错,”他还在微笑,只是更加⋯⋯嗯怎么说呢,悲伤,“Sai那家伙明明比谁都不舍得这个世界⋯⋯”
⋯⋯这个有着围棋的世界。
“对此我⋯⋯真的很遗憾,”我为当年这个神秘天才感到惋惜,“呃⋯⋯可你难道没有和他好好道别?”
“有啊,我们好好道别了,”进藤捏紧了手中那把折扇,“这把扇子就是那家伙托付给我的。”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进击写得太多,摸个一直想摸的“鱼”⋯⋯真的,半夜写下这些字的时候真的是字字感叹⋯⋯翻出很久远的记忆在组织感情,但太多了,反而抓不准一个具体的关键词,而且对于人物和剧情的理解和六年级时可能也大有不同了⋯⋯

总而言之,这篇是二十多岁的自己在写二十多岁的棋魂⋯⋯虽然我们的初次见面都在十几岁。

接着会抽空写完。

2013-10-24 /  标签 : 棋魂 24 7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