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进击][利艾] win ein Licht/仿如光芒 03



过去的那些时间如同一片空白,我在其中反复搜寻有没有那么,哪怕一丁点儿的,突破口,现在终于得偿所愿。我是不是该感谢我的父亲,虽然他一度不负责地下落不明,但却及时跑来昨日梦境里帮了个大忙。
我很兴奋,但要在茫茫人群中寻找一个从未搭过话的人实属不易。挨家挨户地打听是不可能的,我身份特殊,一旦公开就会遭到逮捕,况且这还会牵连到克利斯塔,尤弥尔要是知道我肯定得挨揍。而且当年,我是说,人类永远不会忘记的那个845年,由希干希纳区沦陷开始的灾难,前后使几十万人丧失性命,谁都不知道这个西德尼是否逃过一劫⋯⋯
此时此刻我脑中突然闪现了一个人名!我的心底深处告诉我,也许这个人可以帮着找到些有用的线索。
更何况我知道那人在哪,只是想见一面实在困难,我事先得做不少准备。

克利斯塔睡着后我出门了,我尽量不让她参与此事,因为我有预感,利威尔和我要做的,是一件艰难困苦的事。这个时间点大路上几乎没人了,此时还会出现在街上的,只有两种人:地下街的不法之徒,以及来巡街的士兵。但无论是谁都和我毫无关系。我目的地明确,一路走得飞快,前方的月色清明透亮,一如三年前我们共舞的那个晚上⋯⋯

“跳舞。”
“和我。”


——隔着厚厚一道时空,他的声音再次回到耳畔,就像一道动不动竖起来的魔障,我只好强硬地把它们全部驱赶走,很多事还是尽可能地别一直回忆。
为了驱走它们我开始琢磨起等会儿要见面的那位阁下,我曾在他手下受教三年,令人记忆深刻的是,他曾数次向我厉声斥喝,内容无非是无可救药的蠢货和不开窍的榆木脑袋⋯⋯虽然如此,但我仍觉得他是个好人。因为,如果没有第十二代团长基斯•夏迪斯的提拔,就没有之后的埃尔温团长。
走了很长一段路后我终于看到了训练营的外围,星星缀满在山那头的夜空,寂静无声却很明亮。山下那些平房的灯火早就都熄灭了,训练兵团的人应该早就入睡了吧⋯⋯但这里彻夜都有人在看岗巡逻,可这不算大事,当年我和让这些家伙发现不少外围“漏洞”,多亏了这个,现在才能轻松地避人耳目。
只要足够小心,进去不算太难,如果我的记忆不出差错的话,夏迪斯的房间应该也很好找⋯⋯也不知等会儿他看到我这个学生突然拜访会露出什么表情,诧异?惊讶?高兴?害怕?⋯⋯不,最后个猜想简直胡扯蛋,即使知道艾伦•耶格尔可以变成巨人,基斯•夏迪斯作为曾经的调查兵团团长,他肯定拥有不同于常人的理智,毕竟他曾和巨人交手无数次了。
我借助阴影和格挡,尽量隐藏自己不被巡逻兵发现,按照记忆走到了那扇熟悉的门前⋯⋯在我还是这儿的学生时,不知道在这里被罚站过多少次,交过多少份悔过书。
不过门是被锁着的,想要打开还有点难⋯⋯我不会撬锁,只能绕到后面,绕到夏迪斯长官的窗口,向里张望。
漆黑一片,果然就寝了。
但我知道机会只有现在,一旦天亮,这儿人来人往,要想见他一面根本就是妄想。
我试着拉开那窗户,结果也从里面锁上了,没了办法的我只能敲击窗户边缘,制造出一点点声音,试图提醒里面的人。同时还得时不时堤防着被别人听到这声音⋯⋯心跳得飞快,扑通扑通,紧张得冷汗直下,一边还在心里不断地喊这位长官的名字。
过了几分钟,重复相同频率相同动作的我都感到有些松懈了,静悄悄中眼前那扇窗子被蓦地大力推开,我还没反应过来,领口就被一双力大无比的手揪起,随后对方火冒三丈的声音压低传来:
“打扰教官,不守纪律,明早晨训前去跑三十圈,不跑完不许吃饭!⋯⋯嗯⋯⋯你的名字?”
夏迪斯长官显然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半夜睡眠被人打扰确实令人火大⋯⋯但我高兴极了,于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哦,艾伦,艾伦•耶格尔⋯⋯”他打了个哈欠,手上的力道松了,“艾伦⋯⋯耶格尔⋯⋯”
反复念了几次,这个似乎是显老几岁的长官终于醍醐灌顶,撑在窗口瞪大眼睛向我这边仔细瞧着:
“耶格尔!”
他惊讶地大叫,我一时半会儿想不出什么回应他,习惯使然,被他一吼竟然做出了兵团那个标准姿势,整个人站得笔笔挺⋯⋯仔细想想,在现在这种场合下实在有失严肃。
“长官,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有点儿⋯⋯不,是很重要。”真他妈尴尬。
“什么请教⋯⋯你先进来再说。”
如我所猜想的那般,他并没惊动其他人,而是让我翻过了窗子进了房间,随后他警觉地看了一圈,确认没其他人后将窗关上锁上,再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手脚利落地划着根火柴,哗啦点亮了桌上蜡烛。
“能帮上我的只有长官您了⋯⋯”
我决定先坦白自己实在是走头无路才找上了他,希望如此一来,等会儿谈起正事时他能动点恻隐之心。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么!”
他在房间中央焦虑地踱来踱去,时不时回过头来瞪着我,那眼光像把人给生吞活剥了似的,这么多年过去这点倒是一点儿都没改变⋯⋯但我已经不惧怕这样的眼光了。
“知道,我是做好觉悟才来这儿的,”我回答,“您大可放心,艾伦•耶格尔都已经消失三年了,所以不会轻易被人发现⋯⋯当然,只要您不捅出去的话。”说完我都朝着他笑了,大概在他听来这话都和威胁一个意思了吧。
他停下脚步,审视着我,神情似乎是苦闷的,粗糙的手指抓了抓后脑勺,无奈地叹了口气,在我对面的座位一屁股坐下,“告诉你吧,我早就看出来你不是个省心的小子!他们找了你三年,老实说,我也挺担心你就这么被抓住然后处死⋯⋯不过,会担心这一点的我显然也很白痴,你可是耶格尔家的儿子啊。”
这回换作我不知道接什么话了,我继续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开口。
“话又说回来,你小子怎么变聪明了?”他没头没脑地如此说道,“我们一直没联系吧,你怎么知道我还在这里?”
“猜的。”我当然也承担了猜错的风险,又不是万能的神⋯⋯不过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对,因为我能想到的地方,其实只有这里了,“而且调查兵团解散了,您也回不去了。”
这个熟悉的词语,像是一根刺,不着痕迹地往俩人皮肤表面迅速准狠地一扎,之后几秒才感到随之而来的痛。
哪壶不开提哪壶。
“谁说我要回那里⋯⋯”他声音越来越低,脑袋也垂了下去,看起来很沮丧,但一会儿就重新打起精神主动开口了,“你来找我究竟什么事。”
“我想解开所有一切的谜底。”我坦白地和他说了。
“不可能。”
“有可能,”我坐端正开始说了起来,“爸爸失踪前曾经给过我一把钥匙,但必须到达耶格尔家的地下室这把钥匙才能派上用场,这件事也许你通过埃尔温团长也知道了。但光凭我一个无法到达地下室⋯⋯后来我发现,比起到达地下室,找到一个人似乎对这件事更有用。”
“⋯⋯谁?”
“详细名字不得而知,只知道之前是调查兵团的,那人少了一条腿,年龄和爸爸差不多⋯⋯似乎叫西德尼?”
基斯•夏迪斯脸色一变,这个过程用时连一秒都不到。他脸上凝重的表情准确无疑地告诉我:我找对人了,基斯•夏迪斯一定多多少少知道些有关这个男人的线索。





tbc。

日更的我简直...............

不想说什么了,给我点赞啊!!!给我回复啊!!!

评论(1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