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进击][利艾] wie ein Hurrikan/宛如飓风 29


 

艾伦知道眼前这位长官先生拥有的一切并不多,甚至连自我感情也一直被他积压在心底。但即使如此,他也渴求其中一部分能浮上来,令他可以分得一部分——于是这份名为年轻的筹码不断刺激、怂恿着他。

而这会儿的利威尔,一颗心清明又不清明着。他清明艾伦对他的清明,他不清明自己对艾伦的不清明⋯⋯可但凡一丁点儿的不清明都可以搅混一个锅的水,所以利威尔就成了现在这情况:他无法坦言地说出喜欢,却又无法完全地将其抛弃。

两人回房后,盘旋在头顶上空的气氛一直是流动的氤氲,流连的暧昧,一个坐在桌边读着新工作的计划书,还有个因为无所事事索性坐到对面,一手支着脑袋,看着对面那个人安静工作的模样。

于是就这么过了会儿,在艾伦•耶格尔眨了第一百二十次眼睛后,利威尔总算放下了笔杆子,将那条白领结松了松,随后抬头看了眼对面的家伙,就一秒钟,又若无其事地再次拿起笔,点着意义不明的字,干起了活儿。

艾伦打了个喷嚏,一个激灵觉得有些冷,大概是昨晚受的凉,他边揉鼻子边走到窗边,打开了那扇窗,霎时冷风呼啦啦地灌了进来,让他又打了个喷嚏。

“你会感冒。”

利威尔走起路来蹑手蹑脚,几乎不出声音,所以艾伦压根儿就还没反应过来,利威尔已经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一双手臂穿过艾伦的身侧,将窗关上。

“是因为我觉得,你好像有点热。”

“还行。”

利威尔看着他,却不又想告诉他,其实是因为他略感无语和尴尬,因此才做了一系列实则毫无意义的小动作。

“其实我恢复能力很强,你知道的。”艾伦看看窗,紧接着目光又转到男人松懈的领结上。

“这话听起来像炫耀。”利威尔跨了步,走到他身边,此时两人面对着面,他双手环胸,背靠着窗檐,一个温文尔雅的舒服姿势。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关上吧,为了你健康着想。你是兵团的⋯⋯我是说,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艾伦•耶格尔是调查兵团手中的一个筹码,最大的。”

艾伦想了想,目光对上男人的眼睛,问,“那么,所有人之中,包括你吗?”

利威尔沉默不语,错开艾伦的视线,看向了窗外的冷清街道,心里一个声音在对他说“这一切迟早要来”。

“无法回答吗?”

“你要听实话?”

“当然,因为,是你说的,回来就给我昨晚没说完的那句话。”

利威尔自知无法避重就轻,于是开始缓慢的叙述,难得地,格外长:

“你应该知道,在这儿,看的最多的就是死人。我处理得最多的,是人死之后的善后工作,我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需要发挥战斗技能的壁外调查至多也就半天有余,平时最多的工作却是制定一个个死亡计划,与此同时也要协助完成上一批死亡人员的通报、以及善后工作。你可能难以置信,但政府每年下放给调查兵团的费用之中,被占去很大一部分的,就是阵亡人员家属的安抚金。⋯⋯哈,一个军队,占去军需费用最多的却是死人,所以,这样一个由死亡组成的队伍,所有人从加入的那一天开始,就会抱有「也许下一次死亡就会轮到我头上」的觉悟⋯⋯在这里,死亡已成信念。

话音刚落,艾伦就想起了很多人,先是马克,然后是佩特拉一些前辈,心中虽有不甘心,却不得不承认男人说的那句“死亡已成信念”。可他知道,他切切实实地知道,他加入调查兵团并不为了送死。艾伦•耶格尔的初衷是为了复仇,那么,直到最后,他都会倔强地活下去,更何况如今他又多了一个新的理由,一个他想方设法都想为之奋斗,肩并肩,一起看最后风景的人。

而那个人如今就真实地站在他眼前,和他的温度不冷不热,和他的节奏不紧不慢。

我的面前是死亡,只是我一直支撑,所以没掉下去。

利威尔嘴角扬起一个⋯⋯我们或许可以称之为苦笑的弧度,他是如此黯淡地总结自己至今为止的人生,轻描的,淡写的,认命的。然后他还想继续开口第二段,却被艾伦一个急切的拥抱所打断,男孩儿的体温和气息靠近了他的身体他的心,背部被昨夜那双牢牢抱过自己脖颈的手臂环抱,年轻的声音正在告诉他一个绝不改变的心意:

不是!不是「你一直支撑」,我无法介入你的以前,但是,以后,我会和你一起支撑住的!利威尔,利威尔⋯⋯艾伦•耶格尔在这个人面前从来不说谎话。

利威尔,是真的不善于应付这样的人,不善于回应这样⋯⋯热烈的感情,他并非没有收到过署名爱情的告白,但如此这般,却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他很清楚自己一旦回应之后,就必须承担的东西,他是真的不敢。

首先,他害怕自己会死。

其次,他也害怕他会死。

他为什么会害怕?到底是什么框住了利威尔的勇敢和不顾一切?面朝艾伦•耶格尔的感情,究竟是从何时开始改变和滋长,最后凝聚到了那个危险的点。

然后,他,利威尔,踌躇地于此间徘徊。

如果他死去,那么,失去监护人的艾伦•耶格尔势必也无法独活;如果艾伦死去,那么,他也并不会好受,而且还有个最坏情况,艾伦失去心智,最后死在他的手中。

这是多么地⋯⋯谁都知道,这是桩多么不可理喻的事情:利威尔,最强人类,爱上一个年轻人,却不得不亲手了结他的生命。

这两个「如果」就是全部,就是故事结局。

“我和你不同,”利威尔有些苦,长叹一口,却还是没法儿完全抒发,“我不仅面前有死亡,背后也有死亡⋯⋯你知道的,上头那些人盯上了我,我并不会乐观地看待这情况,所以,最后,我不是死在战场,就是死在牢中⋯⋯有句话怎么说?哦对,腹背受敌。”

然后,利威尔压低声音告诉他,不要试图从一个将死之人身上得到感情,那很不切实际。

“你说了那么多,别忘了,刚才你主动吻⋯⋯吻了我!”艾伦有点儿咬牙切齿地说,“其实你是喜欢的⋯⋯”

“对,我是喜欢你,艾伦,所以我更不可以喜欢你。

他索性坦白承认了一切,但随即,推开从刚才开始一直贴着自己的艾伦•耶格尔。他试图用最陌生的眼光将男孩儿干脆拒绝,却发现经过这么些事和这么些话,他已成自己最不忍,也是最不能忽略的生命一角。

他是那么亮,那么亮。

以至日后那一段很长地狱的日子里,艾伦•耶格尔成为他坚持下去的唯一明灯。




tbc.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