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爷鹤】Abyss - Chapter01

在各位点开这篇文之前,身为作者还是需要做一下说明:

是全架空,是全架空,是全架空。← 重要的话交代3遍。

刀男在这篇里都是人类。极道背景与A(三日月)BO(鹤丸国永)世界观(但不会生子orz),另外还有三条宗近所作的【鹤丸】的捏他(不过真的是完全的三日鹤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ww)

人物关系一部分参考了刀派,另一部分全是我如山多的私设!

嗯,有言在先……这次私设真的超多OwO,脑洞集合体。


***



Chapter01


 

又至八仙花盛开的季节。

京都藤森神社。

 

“听说五条家这次继位的依旧是个男性,好像还挺年轻,叫什么来着……”

“原本叫什么无所谓吧,反正今天以后他都只有一个名字。”

“啊,没错没错。”

几名身份不菲的的男女穿着深色正装站在神社本殿的树丛下,持续着小声讨论。

“说来三条家的那位大人,今天也来了呢。”

“哎?您是说三日月宗近大人吗?可今天举行的不是五条家的继承仪式嘛,依照传统,五条的新任当家之后去本家禀报一声就可以了吧。”

“谁知道呢,那位家主……我是说三日月大人,心里想什么可从没有人猜透过……”

“啊,你看,来了来了。那说明仪式也快开始了吧。”

顺着其中一名盘发妇人的眼色看去,所有人都停止了议论。毕恭毕敬退身站到了一旁,眉目微垂。

从拜殿走出的那男人着一件深藏青和服,除此之外再无一件多余装饰,只是因他容貌俊美身姿挺拔,反而更衬得他整体干净利落。

六月的天变化多端,才刚出拜殿,天色一变,下起了雨。

跟在男人身旁的人恭敬地替他撑起一把伞怕他淋雨,下一秒被他微笑接了过去,男人似乎更偏向于自己打伞走在雨中。他明明是赶着去参加一个严肃的仪式,此时却胜似闲庭信步。

身姿绰约的男人,像是去密会一个情人。

待人走远了,起初小声议论的人们才将目光再次抬起,看了眼那个深藏青的背影,气氛一时之间安静了下来。

“……我说,你们听说过一件事吗?”

“什么?”

“三日月大人曾经差点被人杀死过一次,那时幸得上任【鹤丸】在旁保护,才死里逃生啊……”

 

***

 

藤森的正殿两侧依次入座了不少人,清一色都是五条家的男女老少,上个月刚刚失去家主的他们似乎还没从这份悲痛中缓过神来,今天却又要见证一名新继承人的诞生。

殿外大雨刷刷下着,殿内却安静得落针可闻。

三日月宗近同他的家侍入殿之后其实颇为引人注目,因五条家的人还记得上个月这位宗家家主并没有在葬礼上露面,但今天却出人意料地悄然出现在五条家的继承仪式上。

“宗家的三日月大人是和第二十四代首领关系很好,所以听得死讯之时实在太痛苦了吧。”——当时五条家不少人都是如此推测。

毕竟上一任【鹤丸】自接位之后便忠心维护宗家与分家的利益与安危,这么多年以来三日月宗近也视他为自己得力帮手。

这些事人人心知肚明,三日月与上一任的【鹤丸】关系很好。

鹤丸国永在正殿之后得到了三日月宗近那男人也出现在这次仪式上的消息了。

他并没有过于激动的反应。

他想那个人今天一定还是穿着深色的和服,唇角微微扬起一个温和笑容,一如记忆。

他想坐在这里的所有人,也只有三日月宗近清楚他究竟是多不愿意承袭这个称号、这个家主之位的。

他想如果时间可以倒退,他一定会死命阻止哥哥去亲自指挥那次行动。

但许多事都是命轮决定好了的,所以今天他注定穿上这一席古老的白色战衣,也注定接过了哥哥身后唯一留下的这把太刀。

注定从此以后便没有人可以再喊他一声国永了,他的名字只是鹤丸,只有鹤丸。

 

仪式完毕后鹤丸国永转过身用余光瞥见三日月,发现他也恰好在盯着自己。三日月毫无避讳的目光与他相交在一起。他虽一如既往的微笑,但此时的鹤丸国永一点都不明白那张笑脸下究竟藏着何种心情。

悲伤,难过,还是欣慰。

抑或什么都没有。

他是一直不太明白三日月宗近这个人的。他对人说好,是微笑。对人残酷,也是微笑。

即使他记得从出生之初三日月宗近这个人便一直陪伴在他身旁……还有哥哥也是。

甚至有一阵子,幼小的鹤丸国永觉得三日月宗近有些可怕,但哥哥告诉他说三日月几乎是一出生便成了三条家的家主,为了所有人的期待与宗家的责任,才将本身该有的情绪都收敛了,带上如今这幅温文尔雅的面具。

因此好奇心旺盛的小国永十分想知道这样面具下的三日月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家伙。还记得儿时在跟着哥哥去宗家时,曾躲在庭院的八仙花丛中扮鬼脸吓过三日月一次。

那年三日月宗近十七岁,而鹤丸国永刚好七岁。

 

***

 

仪式再隆重也只是一种形式,因此并不花费太多时间,仪式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三日月宗近先从旁门无声无息地走了,行过紫阳花苑时却让小狐丸带着其他人先行一步,说自己还有些事要办。

“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吗?”小狐丸有些奇怪地反问他。

“嗯,赏花。”

而三日月轻抛出的答案令小狐丸一时之间有些无语。

“那……那好吧。”但小狐丸并不会违抗三日月的每一句话,他说,“我和岩融他们在门口等你,大概需要多久?”

“不会太久,”三日月若有似无看了眼无人走过的神社大道,微微一笑,“就赏花。”

小狐丸不甚明白三日月的用意,却依然朝他点了点头,转身跑入雨中,离开了紫阳花苑。

于此花苑中,雨下了一天一世界,打在素雅的花瓣上,似是一颗颗唯美剔透的晶莹圆珠,承不住重量往下滴落,溅起零落水花。

而三日月并不在意雨中的自己会不会稍显狼狈,即使木屐与衣服下摆被打湿,他依旧停在一株花前,盯着那盛开的花球看了许久。

“你再怎么看,它依然是那个样子,不会变。”

身后传来的声音令三日月不觉一顿,待反应过来时,新一任的【鹤丸】已经走到和他并肩的站位。鹤丸不顾他眼光伸出手,三日月原以为他要折下这株花,却只见他手指停留在洁白花瓣上,轻拂落一串细小雨珠。

“你看,美好又剔透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

“哈哈哈,所谓的转瞬即逝啊……唔,想来等这场雨停了,这些花恐怕也会面临凋落的命运了吧。”

三日月笑声爽朗,在鹤丸听来却更似触景生情的一声感叹。

那么他心中生出的又是什么情呢?是对生命转瞬即逝的悲痛吗?是对哥哥意外死亡的不舍吗?是对自己一夜之间成为一家之主承袭战神【鹤丸】的唏嘘吗?

鹤丸也觉突然。

他也很想知道。

一瞬的沉默拉远了两人间的距离,过了很久,这片水分子漫溢的空气中,三日月温润的声音传来。

 

“——从此以后我大概不能再叫你‘国永’了吧。”

 

也许是夹杂雨声的关系,鹤丸国永听不大清三日月言辞间的情绪,但却分明看见他眼中的那轮月亮似乎正在渐渐西沉,越发黯淡。

他们说的没错,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就像昔日的时光,被死亡的阴影破碎掉了,无法修复,不会重来。

“三日月,”思考片刻后鹤丸也唤了一声他的名,无比认真地说道,“但无论如何,即使之后无人记得也罢,我的真名永远只有国永一个。”

“啊啊……”三日月伸手替他将被雨淋湿的落发捋至耳后,“我记得的,不会忘记……”

顿了片刻,就在那两个字要被三日月传达出去之时,天边突然响起一声响雷,完全覆盖掉了三日月说出口的他的名字。

而鹤丸却隔着雨帘看清了三日月那个转瞬即逝的口型。

八仙花和雨水的气息,似乎幻化成了那两个未说出口的字,钻入了他的湿润呼吸。这感觉令人怀念,温暖得好似昨日重现。

 

***

 

那一日,天色并不太好。

上午刚到三条家时,明明是一派云淡风轻,空气澄澈,此时却突然阴沉了下来。

国永无意间闯入这片开满八仙花的小院时便被吸引住了。这一片也不知是宗家哪位大人或夫人的后院,洁白的花球盛开连绵成一片花海,掩盖住了泥土与池水的气味。

恍如身处异世的美妙感觉。

他找了个舒服姿势,躺于这片花海之后,脸朝上,任由花瓣落下轻抚,双眼则发呆似地看着阴沉沉的天空与近处整齐划一的房檐。

过了会儿他听见有人从远处走近的声音,张望了一下,便发现是三日月宗近。

十七岁的三日月着一身不符合年龄的深蓝和服走在蜿蜒的外廊上,身后一个人都没跟着,走过最后一个转角后他的视线转向了这片小院,目光与往常不同,少年似是流露出一片真心喜欢之情。

三日月离开外廊,朝向这片八仙花海走来了。

被他发现可不妙。于是国永立即猫腰下来用八仙花遮挡住自己,大脑里一个并不算好的念头正在渐渐形成。

 

吓他一吓。吓他一吓!

摘下他平时的面具!

 

国永将自己藏好,他屏住呼吸一心只等三日月慢慢走近。他满心期待一会儿三日月脸上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近了,近了。

三日月在那棵树下转了个弯。

三日月停下脚步看了看花球。

三日月又朝他这里走了两步。

三日月与他只差两米。

来了,来了。

于是瞅准时机,他啪得一声从花丛里跳到三日月跟前。院中八仙花球的花瓣组织被他的动作撞碎、破坏、带起一阵洋洋洒洒的花瓣雨。

这幕洁白的雨帘后,出现了一张稚气的故作精怪的脸。

三日月宗近因为这片平静被人打破着实感到有些意外,但惊吓的成分并没多少,反而觉得是份意外的惊喜。他伸手替眼前仍然矮小的孩童拍掉残落在肩上的花瓣,然后拍了拍他看上去毛茸茸、很好揉的脑袋。

那日,于花海之中,三日月面带微笑喊出了他的名字。

 

“果然,是国永呀……”

 

少年温和的话音刚落,远雷响起,鼠灰色的天空中便落下了雨。



Chapter02

————————

有关于神社以及诸多设定,直接把我微博上的话搬了过来,大家随意参考一下:

关于三条宗近与五条国永,亦有说法两人实际为一对祖孙。

 五条在京都住了五年左右。 

三条宗近曾锻造过一把刀,刀铭为【鹤丸】。 

在一些资料中经常可以看见刀评将鹤丸归为三条派。 鹤丸于关原之战后被供奉在藤森神社,而藤森是祭祀战争之神的神社。

三条宗近那把现已消失了的太刀【鹤丸】(不是鹤丸国永)之后改名叫【蝶丸】,另外还有个名字【不动丸宗近】。所以这把就是三条所作的太刀【鹤丸】。


……

基于此,文中鹤丸国永的哥哥其实就是neta里三条宗近所作的【鹤丸】。

以上!ww不过其实我只是很想写狂气却又是omega的鹤丸国永【。

评论(13)
热度(7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