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三日鹤】如闻其声如见其人 章二

章一点我

 

***

“你的意思……是想和我众道情深么?”

平稳的语调在这片昏暗中延展开来,三日月眼神黯了黯,随后附他耳边认真回道:

“鹤这是在,明知故问啊?”

“确认,呵呵,确认一下。”鹤丸嘴角一抽,神色稍显僵硬,但稳坐在布团上仍没躲开他,“唔……只是现在冷静下来就觉得被你这想法惊吓到了。”

“哈哈,是吗,不过我可是真心的。”

鹤丸没说话,似是在心里盘算他的示好。

名为绿帽子的小乌龟爬到三日月手边,五短身材吃力地从他手背爬过,却又被三日月顺手推了回去,顿了片刻,不死心地再爬一次。

“所以你看,怎么样啊?”

“这个嘛……”鹤丸对众道之间的事,还是有些清楚的,他开口问三日月道,“这……对我有什么好处么?”

三日月思考片刻后由衷笑了起来,伸手碰了碰鹤丸的脸颊:“哈哈哈,这个问题……甚好甚好。好处嘛……哎,你难道不觉得,被我喜欢本身就不是件差事儿么?”

鹤丸心想如果这是一番真心话,那三日月宗近也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虽他是把举世无双之刀剑,成了付丧神后的人形也俊美得很,但仔细想想,自己在这些条件上也不差吧。

“唔,只是我觉得我们眼下这关系,除去风月一说,其实和情人或家人也没什么区别?”鹤丸喃喃反问。

“噢?怎么说?”

“本来嘛,我们就都是老头子一样的存在了,而且我小时候同你便认识了,对吧?按说即使咱俩有那感情,这感情也早该跟随时间推移磨淡了,淡了之后应该就像人类亲情那般吧……我记得五条师匠与夫人便是如此,相敬如宾,互帮互助地过个平淡日子。我看啊,三日月,咱俩其实已经处于这最后一步了吧。”

鹤丸这话说得合乎情理,三日月嘴角挂着平和笑容听完,并没有立即接话,屋内静静地,只有彼此的呼吸声。

鹤丸听三日月没有发话,就又说了下去:“虽然你在剑术上是比我高明一些,战术上要比我厉害一些,从再次一起上战场开始便受到你的不少教导与支援,但从本质来看,我们还是平等的。说得更明白一些,即使没有三日月你的保护,我作为付丧神依旧可以在本丸、在部队活下去。也许这话讲得令你有些伤心,但也是事实不是么?所以你我结为众道关系,对彼此都无太多好处,只是多了些恼人的磕绊。”

鹤丸一口气说完,心里为自己的能思善辩能言巧语而微微感动,却看不见,也没法看见旁边的三日月的黯淡神情:

“啊呀啊呀……这可真是,令我有些伤心了啊。”

“但我讲的也是事实啊。”鹤丸翩翩然一笑。

“不过,只是‘鹤眼中的事实’而已,”三日月叹了口气,伸手将鹤丸的肩向自己这边揽住,头微微一偏便附于他耳边,像是说着情人间密语那般诉说道,“呐,鹤哟,从认识到发展为亲人,中间这段时间被称为什么呢?我记得我们之间,并没有过这段发展吧?从你离开了五条,我离开了三条开始,彼此碰在一起的年岁也是掐指可算啊?虽在这个世界活了那么多年,主人也换了不少,生死啊情爱啊是该看淡一些,更何况你我只是一把刀剑……”

“嗯。”鹤丸觉得他这话很有道理,点头附和。

“但我刚才也说过了,我喜欢的也并非男女情众道爱,”三日月握住了鹤丸的手,压低声音沉吟道,“而是你啊,鹤丸国永。”

鹤丸心里不知是该为犹如“亲人”般存在的三日月不是众道中人而高兴,还是该为不是众道的三日月对自己告了白而感伤叹息。总而言之,内心感觉极其复杂。

两人间沉默了没多久,鹤丸仿佛想清楚了一般,缓缓开口说:“诚然,你刚才的话是有些打动了我。”

“啊呀,那鹤现在……”三日月静静等他说完。

“但诚然,如果咱俩在一起之后……结果不那么尽如人意呢?毕竟,谁都不能保证这种事儿的吧?”

“人类夫妻还有结合再分开的,月亮自古也有阴晴圆缺,”三日月用手指抚摸鹤丸此时被白布包裹起来的那双眼睛,“诚然,最后能不能尽如人意无人知晓,但我是此刻喜欢着你啊,这种思慕之心是待不及明日的。”

鹤丸算是想通了,今天是无论如何都推脱不了了。三日月的言下之意,是无论如何,有了今朝便已足够。

此刻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外面雨势渐渐变小,雨水绵软如丝地落在这片青黑夜色,令空气也被沾染朦胧细微的清新湿意。

但见昏暗灯火下的鹤丸,唇角笑意微微浮现上来,他将三日月停留在自己脸颊上的手拿了下来,刹那间舒展的颈间曲线令三日月很想再伸手勾勒一番。

鹤丸却开口答应了他:“诚然,你是认真的,那我也跟着你认真一趟,感觉应该不错?”

鹤丸心里清楚,活了那么几百千年的,除了上战场以外的确没几件事是他认真对待的。并非不会认真,而是身为刀剑,本身背负的罪孽就比人类或是其他妖魔鬼怪要多得多,每一日都过得浑浑噩噩,且得且过,就等哪天碎了或破了就完成这一生了。那时,作为付丧神的自个儿恐怕连阿鼻地狱都去不了。那他为何要在除了战场上的地方认真去活呢?平时为了打发时间,找个乐子和看得见自己的人开个玩笑,他也已满足。

恋爱之类的认真事,离他是有些远。

“鹤啊……”

“嗯?”

三日月没有回答,而是趁着鹤丸眼睛瞧不见,凑他跟前,毫无犹豫地低头猛亲了下去。等鹤丸意识到三日月在做什么事时,就算想拒绝也拒绝不了。

所以说目不能视这块短板,真的让他很被动,很不方便。

两人蜻蜓点水后,鹤丸回了回神,有些不满地说了他两句:“你……哎哟,这可不太厚道啊!”

风花雪月那些事都不提前知会一声,身为一个平安时代活过来的老爷子,实在身心备受冲击。

“唔——”三日月却换了个姿势继续抱着他,总结似的说了句,“挺厚道的啊?毕竟,在此之前,我从未对任何人做过这件事。”

鹤丸摸了摸鼻子,又揩了揩唇角的湿意,微笑回敬了三日月一句:

“诚然,我也是第一次。”

 

 

***

 

第二天,三日月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审神竟然同意这个一线战力的爷爷既不用出击也不用远征,而是让石切丸安排他去畑当番。

一早送走四支部队后,剩下的当番人员就要准备上工了,但这和鹤丸没有太大关系,他现在是本丸一级病患,审神一早刚来给他换了药,待会儿应该还有人会给他送汤药。

而那个人八九不离十是三日月宗近。

两个人就在昨晚敲定了一个崭新的关系——恋人。

他与三日月,年纪一把凑在一起,突然兴起想要追求风月之事,这听起来委实有些奇怪。但鹤丸国永掂量掂量之后,在心里对自己交代说,反正平日里就喜欢做些奇奇怪怪的出格事,这次能拉上三日月一块儿,没准更有趣,罢了罢了。

过没多久,果然又是三日月端碗进了他屋,虽然眼睛看不见他,但听他打招呼的语气此时表情也不难想象:一定是一副笑眯眯地和善模样。

“今天早上请教了烛台如何熬药,”三日月将碗送他手上,“哎,这一碗还真是费了不少功夫啊。”

“哈哈,”鹤丸接过温热碗身,笑了笑,“那么这又是三日月老爷子的第一次么?”

“是啊,是老爷子的第一次。”三日月点头应和了他,催促他赶快喝了。

“噢,那还真是辛苦你了。”鹤丸说着一口气将汤药喝光,抹了抹嘴奇怪道,“咦,怎么还比昨天的甜了。”

“哦?你吃出来了?”三日月笑了,“我问他们加块糖要不要紧,他们说不要紧,所以就给你丢了块进去,如何?现在味道还好么?”

“又苦又甜,有些奇怪……但比昨天能入口多了。”

“哈哈哈,如此甚好,甚好。”然后三日月催促他收拾一下,随他出门,“难得雨停了,天气极好,出去走走吧。”

“喂,你在同我开玩笑吗老爷子?”鹤丸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可什么都看不见噢。”

“这有什么,”三日月拉着他袖口在屋子里走了两步,“你看,我这不就是你的眼睛了么?”

于是乎,被三日月引导着的鹤丸国永突然又明白了一件事。

甜言蜜语能够信口说来,也是一项极度有用的天赋,是一种优雅熟稔的肉麻。

 

本丸的畑当番,说穿了就是种地。

而三日月宗近所谓的出去走走,就是带着鹤丸国永看他种地——虽然此时的鹤丸根本看不到。

今日与他一块儿畑当番的是岩融,有岩融的地方,势必会看见今剑。

所以现在一块田地上,包括一个目不能视的,总统挤了四个人。

这些人鹤丸国永都很熟悉,当年都是三条家的那几个。用人类的关系来讲,都可以看成三日月宗近的兄弟吧。

“鹤——!”今剑用不着种地,只是来陪岩融的,因此当然粘到了鹤丸身边来,“你现在好些了吗?能看见今剑了吗?”

“小今啊——”鹤丸摸了摸蹭他怀中的那个小孩模样付丧神的脑袋,“还没呢,哪能那么快噢。”

“……哎?!我说你别擅自加个‘小’字啊,当年第一次见面时我明明……”

“哈哈哈哈,你是大太刀嘛,刀身可长了,我记得我记得。”

“切,按理,你还得唤我一声兄长。”

“哎,这样啊,你说得也没错呢……”鹤丸认错总是很快的,于是口气一转,边捏了把今剑的脸颊,边笑着喊了声,“哟,哥哥你好啊。”

今剑在他怀里一抖,明明是晴空万里的天,却觉得冷得不得了。

于是悻悻从鹤丸怀里圆润地爬了下去,安分坐他旁边,目光注视着正在商讨划分劳动范围的三日月与岩融。而那两人,正撸了袖子管,猜拳决定谁去负责害虫多的那一块。

“咳,话说鹤今天怎么会和三日月一起来啊?兴致真好啊。”今剑双脚随意晃着,嘴上随口一问。

“噢,这个嘛——”鹤丸在想这件事该从哪里开始说起,突然说出来一定会给大家带去惊吓吧?于是一本正经开口道,“天气好,被三日月老爷子带出来随便晒个太阳。不然成天闷着,也会闷坏的吧。”

“哎,但你眼睛看不到,很不方便吧?”

“习惯了就行。”鹤丸说着,拔下手边一根杂草,在指间绕着玩。

“总会好起来的,主上说了只是时间问题。”

“是啊……只是好了的话,又要上战场了吧,哎,这事永远没个头啊。”

“没办法嘛,这就是我们的命运吧。”今剑模样虽然像个小孩,但年龄却早已是爷爷辈的了,他一生的经历与所受的灾难转折,堪堪比鹤丸国永还要多出许多。此刻他像是感叹般说道,“从古至今,人类锻造出的刀剑那么多,能成为付丧神的又有多少呢?我们既然一开始就成了特殊的那个,那自然是要付出更多的吧。”

“道理是这样没错……”鹤丸低声附和,“只是一旦有了人心这件东西,思想啊,感情啊什么的……就都来了。”

“哎,那不是挺好的吗。”今剑目光望着猜拳猜输了的岩融,正灰头丧脸地除着害虫,心情就愉快了起来,“这样我们才能感知其他事物,感知每个注定会发生的变数嘛……”

鹤丸联想到很多事,其实道理都是稍微想想就通,但由旁人嘴里说出来,总是更有信服力。

 

等除完草,松了土,时间已是中午。

鹤丸因为眼睛不方便,也做不了什么事。今剑还能时不时去帮个忙,他就只能坐在田边的小木凳上拔草拔草和拔草。又因太阳晒得人实在舒服,过不多久,无聊如他,头一点一点,打起了瞌睡。

三日月忙完了手上的事,先去马厩那边弄了点清水把沾满泥土灰尘的手搓了搓干净,之后来到睡得昏昏沉沉的鹤丸身边,看着鹤丸那颗脑袋往前一冲一冲的,心想这可有意思了。

原本还想再多看他这有趣模样几眼,收拾完毕的今剑和岩融却走了过来,两个人声音有些吵嚷,打扰了睡得正欢的老人家,鹤丸无意识往前一个猛冲,幸好三日月眼疾手快,在旁伸手匡扶住他的肩,才不至于刚醒来就吃了满头满脸的土。

三日月也没同他多说什么,包括刚才他小鸡啄米似的睡姿,只是伸手将他衣服上那些杂草都拂走,让他当心点脚下,旁边有两块石头,别绊到了。

鹤丸大梦初醒还有些惺忪,本能地顺从了三日月的话小心翼翼走路,于是三日月一边搀扶他一边悄悄顺手揩了几下油的事也没注意到。只是这些小动作都被走在身后的今剑看到,他惊奇地咦了一声:

“你们感情……什么时候那么好了?”

三日月只觉得今剑这个问题有些奇怪,回头反问:“哦呀?咱俩的关系不是一直都很好的么?”

“噢,是很好,只是现在……”

实在是……有些暧昧了。

今剑悄悄看了看岩融,岩融却没会过他的意思,只是哈哈一笑,然后张口便说:

“噢!可不是吗!就像我和今剑一样嘛……哈哈哈哈哈。”

三日月顿了顿,随即接了岩融的话:“唔,说得没错,诚然就如你们两个呢……”

哐当一声,这回是今剑栽倒了。

鹤丸虽然看不见,但听得身后人反应甚大,也觉得自己很冤很委屈,难道他和三日月看上去就那么地毫无可能性?





未完。


————————

眼看着往不可收拾的长篇趋势发展了_(:з」∠)_……

之前那个《心战》我删了,因为感觉开了这篇后,不太写的下去之前的,想追的话,大家可以追这个坑_(:з」∠)_……

让我试试写一篇甜的。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