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Levi and Eren's Omake(2)

Omake 2


>>>应聘会

“姓名?”
“艾伦耶格尔。”
“年龄。”
“十八。”
“在英国待了多久?”
“包括之前求学,总共七年。”
“所以以一个该死的德国佬标准来看,你发音不错。”
“您这是在夸奖我吗?”
金瞳的小伙子笑着问他,他鼻梁挺括,侧面线条特别优美,德国人应有的一切优秀传统都在他身上得到体现。
“就凭你,一只还没拿到应聘书的猪猡?”
“您真......幽默。”
“也许,”利威尔瞧了他一眼继续跳到下一题,“现居地?”
“这儿。”
艾伦从口袋掏出一张小纸片儿,是出门前房东给他的,因为他无法准确记忆这个地址,利威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夹着纸片抄录下这个地址。
“你的证书告诉我你是一位正规出身的巫师。”
“是的,我和您来自同一所学校。”
“霍格沃兹?”
“是的。”
“嗯哼,”他收起书写板,从现在开始才对眼前这个来应聘教师职位的年轻人颇感兴趣,“那你一定不是我的学生。”
“黑魔法并非我的强项,先生,而且我来自格兰芬多。”
“哦,一堆蠢猪的地方。”
常年带领斯莱特林的利威尔对格兰芬多毫无好感可言,在他眼里那里即使都是巫师也遍地充满麻瓜式的品位,低俗得可笑。
“准确的说,是通过努力获得成功的人,”艾伦的母亲是人类,所以只继承一半巫师血统的他比谁都努力,“......朝向某个方向,或者某个模范人物不断努力。”
“别开玩笑了,”利威尔摘下眼镜,他以身为斯莱特林一员深感荣幸,“有些东西即使努力也没用,天赋决定发展。”
“但过程决定成败。”
“......随你,”利威尔感到眼前始终微笑的小伙子别具一格,但这也改变不了他是对家人的事实,“即使我不喜欢格兰芬多的蠢猪,但这次的应聘会依然公平,所以,现在,拿出你的魔杖。”
艾伦站了起来,才一下就从黑呢子大衣里掏出他那根用了好多年的魔杖。
“Scourgify!”(清理一新)
他才刚挥动魔杖,唇间飞出的咒语使得整间屋子,甚至连利威尔有些凌乱的领结都变得整洁、一丝不苟。
“Locomotor trunk!”(箱子移动)
又是一句,几个箱子从利威尔头顶急急飞过,稳稳落在艾伦面前,最后叠在一起,差不多有一米六高。
“我想应聘的职位只有一个,”他把魔杖收入怀中,随后拍了拍旁边叠叠垒高的纸箱子,“利威尔先生,听说您缺少一位助理。”
利威尔陷入沉思,佩特拉在一次魔法讨伐战中丧生,所以他身边这个位子的确空出很久了。
“那您觉得,我如何?”
艾伦开门见山,利威尔从口袋掏出一枚硬币。
“正面向上,留,背面向下,表示遗憾。”
“行。”
硬币抛出的瞬间,利威尔知道这并非单纯的碰运气,而是两个人魔法的一次暗地较量,而他相信自己不会输,这个笑得欠揍的格兰芬多臭小鬼注定得滚。
可就在硬币掉落地板,滚滚一路的那几秒,他的眼睛瞥到艾伦依然是笑着看他,一点儿都不焦急,他的唇瓣无声开启了几下,瞬间和着那对灿金色瞳孔,令他想到有一年的六月天,他心情极度糟糕的想今年的魔法药水儿兴许又得拖延了,就在一愁莫展干巴巴盯着迟迟不开肯开花的兰花丛时,一名身穿巫师学袍的学生说他恰好在找练习对象,还没经过他同意就自负得念了那个该死的拯救他研究的咒语:

O-r-c-h-i-d-e-o-u-s-(兰花盛开)

只是那小鬼的长相还没记住(利威尔对于人脸的相认和辨识度异常低),他就被其他同学招走了,留下盛开的兰花,芳香美丽。

那个瞬间他微微动摇,最后输给艾伦的眼光。

“你赢了。”
“谢谢。”
“下午去红色电话亭报道,有人在那里等你,需要登记一个表格。”
“感激不尽,我的先生。”
“愿赌服输。”
“是......”
“耶格尔。”
“什么?”
“我似乎在哪见过你?”
“霍格沃兹说大挺大,说小也小,”艾伦低头玩弄指间那枚英女皇头像的硬币,“见过并不稀奇。”
“......也是。”

艾伦转身,心中却想毫无交流并非代表不认识。
他认识利威尔,深切的认识这个男人,三年级一次奎地奇比赛后他差点儿被一个老混球给潜规则(事实证明魔法学院也潜藏了不少色欲熏心的老头),但利威尔突然闯入休息室把对方痛殴了一顿,并且把艾伦身上的石化给解了,虽然他一张面孔冷得可怕,但艾伦还是把他的形象深深刻进脑子里。

此后三年,目光追随。他暗地里帮助利威尔整理过教员室,也鼓起勇气帮他解决了兰花问题,当然还有更多......只是艾伦不敢让当事人发现。

如今是他认识他的第七年,以成年为时间点,他试图开始追上男人。



end

===============

我的老天啊...omake而已,怎么能写那么长啊......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