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Free][真遥] Love is just the years(三)

→Love is just the years(二):https://zijincai.lofter.com/post/19fc95_26f6320

>>>

这晚入睡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躺下没多久真琴和七濑的手机同时震动个不停,两人在一片漆黑里摸出手机,发现那么晚了还有新邮件,发件人还都显示是松冈凛。

真琴犹豫了下,七濑也没多想,两个人各自躺倒一边倒是很默契,同时点开了新邮件,发现是松冈的一张自拍照,面前还摆着一碗看起来不怎么好吃的蔬菜沙拉。

“……凛这是怎么了。”真琴莫名微笑。

“……”七濑拉长了张酷酷的脸。

两人交换了个眼神,也摸不着头绪,盖着同张被子,同时陷入沉默。

这时屏幕又闪了,进来的新邮件还是松冈的:【刚那条发错人了!删掉!】

不知为何两人完全能想象隔着一个屏幕的松冈是什么表情。肯定炸毛。

于是真琴向七濑的方向挪了挪,两人现在肩碰着肩头挨着头,伸个胳膊就能搂个腰。当然他们谁都没那么做。真琴只是长胳膊一伸,把手机举得高高摆两人面前,先是看了七濑一眼,随后回头就换上一副调侃的语气回了条信息给松冈:【咦那凛本来是想发给谁的?】

松冈:【……要你管啊。】

真琴:【那么晚了别生气,会睡不着。】

松冈:【好烦啊,快删!】

松冈:【删了没?】

真琴不禁莞尔:【没呢,等你坦白发给谁。】

松冈:【你个家伙,好奇心害死猫啊!】

真琴:【碰巧我最喜欢猫。】

真琴刚把句号打完发送出去,七濑突如其来一脸波澜不兴地伸手把头顶的真琴的手机拿走。拿手机的时候七濑的指腹难免碰到真琴手背,在手机屏幕的亮光下安静地留下一道干燥温度,激得真琴手腕都没了力气,心里一阵发紧,心里不住想着七濑正是用这双手在笔记本上涂下那些看着懒懒散散的画儿。

喉头跟着一块儿发紧的真琴悄悄瞄了眼七濑,但见他半张脸陷在黑暗的阴影里,另半张在黑暗中扑闪着的手机光下显得苍白苍白的,从耳朵到下巴,侧脸的线条都很削瘦有力,尤其好看。作为一路陪伴过来的发小,看了那么多年他就没腻过。

这边正无边无际想着些有的没的,七濑却把手机还给了他。真琴没反应过来,呆呆地接过自己手机,横翻竖翻遍是没找着和松冈的通话记录和松冈误发的那张照片。

“真琴,以后让你删就删。”

“呜哇——你都替我删了啊?!”难怪怎么都找不着了。

七濑干脆地嗯了一声,和往常一个样。真琴却在心里大喊可惜,竟就这么放过一个调侃松冈那家伙的机会。他翻了个身,侧躺着双目盯着七濑的侧脸问:“那你后来怎么和他说的?”

“这种时候需要说话的不是我们吧,”七濑也翻了个身正对真琴,迎上那双期待答案的宝石绿眼睛,却用一种无动于衷的口吻说,“他发这照片不就为了让宗介评头论足么。”

七濑难得一句长句却说得合情合理善解人意,真琴愣了愣,心说原来你私下里懂得真不少。

“他们啊……”于是呵呵了一声。不知是心里有鬼还是怎的,真琴觉得自己这一声很傻很尴尬。

“他们?”七濑耸动了一下枕头上的脑袋,发出细微的沙沙摩擦声,“宗介和凛?”

“嗯,他们那个……”踌躇了半天才挤出下半句话,“那个……啊关系真好。”

真琴这话本身没什么问题,但这时横在两人间那三厘米不到的距离之中,就显得狭促又僵硬。被窝是暖的,气氛是冷的。

七濑像只虾米一样弓在被窝里一动不动,过了半晌才闷闷说了句关系是挺好。

“那遥是觉得,凛和你的关系更好,还是和宗介更好?”

也不知这句话是踩到了七濑哪个点,他一把掀开被窝,凑到真琴眼前略显激动说道:“这根本不能比吧。”

“啊?”真琴有些傻眼。不知道七濑在兀自激动个什么劲。

“凛是最好的竞争对手,”七濑却严肃地摆了张臭脸,“一辈子的。”

这话说得可对,黑暗中真琴没反驳七濑,任由他从上方垂首俯视着自己。一双墨蓝的眼睛亮亮的,倒映的全是自己的脸。

“但凛和宗介……”

七濑没讲几个字就语塞了,他后悔自己干嘛非要在这大家都懂的问题上较真那么多,现在倒好,把自己抬上杠了,要怎么下来?

真琴也不睡着了,他干脆坐了起来,一只手顺势就捋了捋七濑的前额刘海,笑着说:“他们关系很好嘛,我知道的。”

七濑觉得真琴摸上来的手又温柔又燥热,真烦。

但谁知道下一秒眼前的大男生又补了句令他更烦的话,他说:反正就像我们一样,关系很好咯。

现在什么话从橘真琴嘴里蹦出来听着都心烦意乱。

不知为何今晚老觉得烦得要死的七濑终于挥手把真琴那只好心好意的手打掉,一把抓过被子闷住脑袋,连晚安都省了。

真琴没了被子,在半边床铺上愣了会儿,这才叹了口气然后起床穿了拖鞋往外面走去。没走几步七濑的声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干干的:

“喂,去哪里?”

真琴停下脚步打了个哈欠,对着缩在那团被窝的人揉了揉眼睛,回答说:“水喝多了,去卫生间。”

七濑听他这么说也不说什么了,哦了一声又把脑袋闷进被子。等真琴回来的时候,发现七濑整个人还缩被子里,但就卷走了一半,留了一半给他。于是他缺心眼,特高兴,轻声道晚安的声音还带着笑意,透过温暖的黏黏的声音准确无误传入七濑耳中。

这瞬间七濑觉得自己的耳朵被被子给捂得很热。心里躁动,烦得要死。

 

第二天真琴起得很早,七濑被他的动静给吵醒,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瞄着真琴小心翼翼猫着腰走路的模样,但因昨晚莫名烦了大半夜,实在太疲,没多久眼皮搭在一起,又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被真琴一个电话吵醒的。

【早——醒了吗?】

电话那头不仅有真琴的声音,还有马路上车来车往的喇叭声,吵杂得很。但七濑也没有把听筒拿离耳边。

【早……】

【早饭放你桌上了,记得吃。】

【嗯。】

七濑拿着手机跑到桌边,果然有饭团和青花鱼。真琴起床后似乎是先到楼下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去买了肉松饭团上来,还把昨晚吃剩的青花鱼事先煮熟了。

【青花鱼,可能烧得没遥好吃。】电话那头的声音抱歉笑笑。

七濑尝了一口,坦率地说道:【味道还可以。】

这话真琴听在耳中就像一个夸奖,他来了劲:【其实我就是放了我们从老家带来的调味料,所以才好吃吧。】

七濑只是单纯觉得真琴给他做的这条鱼好吃,至于理由之类的他没想太多,于是随口应了声应该是吧,心却不在焉,想象电话那头的人现在一定是挂着那张司空见惯的笑脸。

但其实事实也确实如此,通往学校大门路上的真琴因为七濑一句“还可以”就很高兴,甚至开始思考要不要再为七濑做青花鱼。应该还要打个电话问问老妈,青花鱼有没有花里胡哨的七十二变做法。

【啊我快到校门口了,】真琴已经能看到不少学生都在往学校里走了,于是走入一棵树荫底下停了脚步问道,【遥还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没了。再见。】

【那好吧,你也好好读书训练。再见,有什么事再联系我。】

【哦。】

然后电话中传来彼此清晰地呼吸声,真琴有等七濑先挂电话的习惯,所以他站在树荫底下看着满地光斑,无聊得用脚尖踩了踩,一言不发地把手机放在耳边,却什么都不说。

——直到另一头的七濑终于挂断电话。他光斑也踩了好几个了,只是这东西踩也踩不碎,反而灰白之间的反差越来越浓,真琴觉得有点像高中时代那个顶楼泳池投射到池底的水中光斑,挺好看的,于是蹲下了身拍了一张。

刚想给七濑发过去,想了想又先删了,重新打开相机功能。

他蹲下身,弯过腰,又把左手的手机举高,把自己的胸部以上和一地秋日光斑一起拍了进去,照片中还有几片新落的叶子,所以光斑不仅有灰的、白的、还有些绿的,在干净的小道上宁静地洒满一地。

照片发送过去的时候七濑正坐桌边吃着真琴给他准备的早饭,而手机相片里真琴蹲在地上笑弯了一双眼的样子远比那些好看的光斑都出跳亮眼,满地光尘,而这个人的眉眼在他看来却几乎撑满了整个相片中的世界。

半分钟后,画中人又发来了句文字信息:

【这条没发错哦,专门发给遥的。今天天气很好,怎么样,感觉到了吗?】

七濑放下手机不做声,起身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窗外晴空万里,阳光刺得他瞬间眯起了眼。他晃神,靠在窗台边想,想照片中的真琴像是在这之中最令他在意的光芒,光芒之中冰被融化,水被蒸发,他想跃入水中寻找答案,却只找到干涸的梦境。


Love is just the years(四)→ https://zijincai.lofter.com/post/19fc95_2765031



2014-09-28 /  标签 : 真遥Free! 102 9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