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Free][真遥] Love is just the years(二)


→Love is just the years(一):https://zijincai.lofter.com/post/19fc95_26dbab5


>>>


两人后来又去其他专柜逛了逛。七濑买惯了黑色泳裤,竟顺手拿过一件黑衬衫,前开襟是别出心裁的两条白,一上身就贴在了肌肤上,他觉得这质感不错。店员小姐又顺势为他推荐了款风衣,从没买过这个款式的七濑原本并无意购入,但真琴不知怎的一个劲儿地在旁说这个好。

“从没看过穿风衣的你,”真琴说,“总觉得应该会很适合。”

真琴刚说完,七濑接过风衣一手一脚就给套上了。一旁店员小姐唰得一下红了脸,真琴仿佛是意料之中,只赞了句真的很好看。听到夸赞的七濑颇不适从地把头低下,把玩了几下风衣的腰带,这时真琴的声音又传来:

“就这件吧,遥,当我送你的。”

“……哦。”

七濑点头,也没问他为什么要送,反正真琴说了那就按照他说的办。他站在原地看着真琴让店员把衣服包起来再走向结账台的身影,倒是真心认为自己这个竹马无论从物质还是非物质方面都是为自己劳心劳力至极的。

两人出了店之后发现时间还早,继续边走边聊随便看看,一来一去直到傍晚将近,真琴是什么都没买成,倒是后来又给弟妹各自买了件衣服,都带了海豚图案。

“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提着购物袋的大男生心满意足。

“我觉得很适合他们。”

“合适那就最好咯,”真琴笑笑,伸了个懒腰,“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没了。”

“这样啊,那我想去一个地方。”

七濑说那就陪真琴走走,他无所谓的。

“我还以为你会说想早点回去……”真琴显得有些吃惊。

“为什么?” 七濑觉得他又大惊小怪。

“遥有给自己定了个晚间训练啊。”

“……也不差今天吧。”叹了口气。

“说得也是。”

然后真琴又低头看手机,也不知在找什么,过了会儿才说要去的地方在地下两层。

然而地下两层是个书店,店面很大,占据了地下一层和两层。真琴入店后直奔大学教育,七濑闲来无事,因为也不是个有阅读习惯的人,所以就停在一排体育竞技杂志前随便看看。正好这个季节有亚运会,游泳也算是受人瞩目的赛事之一,这周的体育杂志刊登的内容都与此有关。

有某个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痛哭流涕说我错了我还小求原谅。又有某个选手在场上耍赖哭闹要求重判。还有某个选手颇被看好但最后塞翁失马……其实这都是十分常见的事,一旦和利益牵扯上了,运动员会这样并不奇怪。

七濑看了看日本方面的赛事和比赛结果,有些无奈地把杂志合上又放了回去。

跳水比不过对面的中国梦之队。

耍赖比不过对面的韩国无赖团。

……

但即使如此日本的游泳赛事这次发挥也算超常了。自从下定决心要杀入职业圈后七濑对于这方面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除了教练的讲解,业余时间自己也会利用引擎搜索体育新闻。这次日本队的征战队伍里有一两个选手他特别喜欢,说不上为什么,大概是入水时所表现出的那种感染力和气质。

直到这时七濑才稍微理解了些龙崎那时对自己所心生的那种崇拜。

 

真琴买完书找过来的时候七濑正背着包提着购物袋呆呆地站在书店门口看着招牌发呆。

“走吧?”

“嗯。”

“去你房子?”

“嗯……如果你觉得不远的话。”

“不远啊,”真琴大咧咧地笑了,摆了摆手,“这才多少距离。”

“……比起老家还是有点远的。”这话刚出口,七濑就鬼使神差地脸发烫了,后知后觉怎么着都有点撒娇不满的意味在里头。

“是遥还没习惯吧。”真琴也并非不能理解他。

谁知七濑却转过脸小声嘀咕了句:“怎么可能说习惯就习惯……”

“好吧好吧,”真琴配合着他,“大二之后我就去神奈川的校区读书了,我们两个不就离得很近了嘛。”掐指算算,的确也没几个月了。

“嗯,我知道。”

七濑眉头这才舒展了些,也许是不想把自己显得太腻歪真琴,很多话都被就此吞进了肚子里,比如他觉得每天早上没人来敲门拉他起来,每天没人一起走着去学校,每天中午吃饭一个人吃着青花鱼便当,每天上课无聊了想找个模特画画小人没个对象,每天放学也没人陪着一起走,吃根棒冰都嫌搁着牙有酸又疼……

再算算,他和他腻歪在一块儿都近二十年了。

一下子能习惯才有鬼。

七濑有时脑子一发热,很想问问真琴是不是很习惯每天没了他的日常,但问出来总觉得有点怪有点幼稚。搞得好像成千上万的人之中非他不可。

有这种想法的七濑觉得自己很麻烦,一点都不Free。

两人下了私铁后走了一段路才到了七濑现在住着的公寓。学校提供的学生公寓面积不大,但生活设施的配备很齐全,七濑当时出于不想被室友吵闹的心态所以选了单人间。进门右手就是一间小厨房,旁边是卫浴间,剩下的外屋就是用来日常起居的。

真琴在路上说有点怀念七濑做的咖喱饭,于是两人在回来的路上买足了食材和调味料,当然没少了青花鱼。

七濑进厨房后真琴把起居室唯一的一扇窗户推开通风,本来想帮着打扫一下房间,却发现七濑平时很注意整洁,收拾得井井有条。

“乌龙茶?还是可乐?”七濑把饮料拿在手里,走出厨房问刚坐下准备打开包的真琴。

“乌龙茶吧。”真琴接过被冰过的饮料,又问,“厨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用了,”七濑头也不回,“可能等的时间比较长,饿了的话旁边柜子有饼干。”

在听到七濑的话之后真琴莫名觉得来了东京的七濑比在老家的七濑多了个什么什么属性,但也想了半天没想起那个属性该怎么命名,于是盯着厨房的门看了半天,只好摇摇头笑笑。

 

直到今天为止,真琴倒是不知道原来七濑还会关于青花鱼的其他做法。

闻到咖喱香味的同时七濑也把两盆咖喱饭端了上来,但食客真琴却等了会儿,直到厨师七濑都在对面坐下拿起勺子,都没见着青花鱼的身影。

“你的定番呢?”他拿起勺子狐疑地问。

七濑抬头看他,指了指放咖喱饭上的两块被炸得金黄的排状食物:“就这个。”

“诶!?”真琴诧异,觉得这实在稀奇,“鱼排啊?还是青花鱼肉。”

“嗯,味道也许没鳕鱼排好,”七濑淡淡解释,“但青花鱼营养价值高。”

真琴拿筷子夹起被炸得好看的鱼排横看竖看,然后咬了一口,味道很好,看着七濑满足地笑笑:“遥果然只吃青花鱼呀。”

“便宜,也好买。”接着七濑一本正经地说了个实在无厘头的环保理由,“而且盛产,多吃也不会物种灭绝。”

真琴停下了夹鱼排的手,大笑起来,心里再次觉得具备无口属性的七濑有时突然而然蹦出的一句话真是听上去特别可爱。

也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多数是没有吧。不然以他的个性肯定会竭力避免。

“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挺好——”真琴点头附和他,一块儿跟着宣扬环保主义,“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嘛。”说完又笑了起来。

七濑却皱起了眉头:“喂,不许笑。”

“没,我没有那种意思啦,”真琴端着咖喱饭把屁股挪到七濑身边挤着处一块儿,又夹起一鱼排送到七濑紧抿的唇边,“来,一起环保!”

“……”

七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反抗,张口就给吃了,真琴见状旋即又送过去一口。于是两人也不知道到底图个什么,胡闹般吃完了两盘青花鱼排咖喱饭。

直到收拾餐具的时候,真琴才后知后觉刚这举动实在有点肉麻。但更肉麻的是,七濑竟然从头到尾没说过一个“不”字。

吃完饭七濑刚坐下想开电视,就被真琴一把抽过遥控器放到了一边,从购物袋里掏出两本书递过去。

七濑一看,是两本大学英语的辅导类书籍。

真琴一脸好人像:“拿着,对你有帮助。”

“我不会看的。”七濑倒也实诚,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什么?”

“看不懂。”

“怎么可能看不懂啊,”真琴皱眉,“你英语课不都及格的吗。”

“……刚好及格。”七濑说得有脸有皮。反正每次都是临时抱佛脚飞过的,“能及格就好,这样教练就不会说了……”

“但是啊,英语迟早会用到的,”真琴满脸严肃,越说越煞有其事,“不能输给在澳大利亚的凛。”

……凛在澳大利亚所以英语方面他早就认输了好吗。七濑的想法就是那么现实。

“教练督促你游泳,”真琴把书翻开到第一章,“那从今天开始我督促你的学习。”

“……啥?”七濑觉得自己听错了。

真琴盯着七濑:“正好我也想巩固一下英语方面,我们一起学。”

还不等七濑反驳,真琴就问七濑英语课程哪里不会,七濑仔细想了想,好像除了考试周临时抱佛脚还能知道些,日常基本处于一个零起点的状态,于是只好坦率了一回,说自己都很苦手。

真琴从来不会批评七濑。

这次也是。

所以知道了七濑真实水平之后,真琴只是取过了眼镜盒掏出眼镜戴上,再把课本翻到第一课,对照自己的笔记为七濑仔细解说了起来,从词汇入手,再讲解到固定搭配和句式句型语法,最后回到课文从标题开始解析了一通。

七濑一直坐真琴旁看着他讲,戴眼镜的真琴一派斯文的好学生模样,而且朗读课文的声音抑扬顿挫,和手拍打着水花儿一样让他觉得好听,于是七濑觉得自己多多少少也听了一些进去了。

只是很多疑难杂症七濑还是觉得Difficult。

看……所以他的水平也就是可以速度跳出Difficult这种水平的词了。

“那究竟什么地方不太明白呢?”真琴叹气,又重复问了七濑一遍。

老实说他是很喜欢给七濑这样解说一遍,每说一次自己仿佛也更懂一些,所以当时他才会灵机一动说要给七濑补英语课,因为对彼此都有帮助。但如果七濑收获不大,那他也得调整调整方案了。

“这里……”七濑指指一个不会读的词。

“这里……”七濑又指指一句长得要死的从句。

“这里……”七濑继续指指一个复杂的语法问题。

真琴看着七濑指头点着的那些地方,不觉得七濑在和他开玩笑或者耍无赖,于是只好拿过事先放在旁边的七濑的笔记本,准备替他挨个记录下来。

结果却看到七濑的笔记本上点缀着些乱七八糟的涂鸦。

手边翻的那一页,正好七濑涂的那个人他还很越看越眼熟。

——因为就是他自己。

这图画的是自己仰泳时碰壁一刹那。虽是一副潦草的速涂,但因为七濑画工一直不错,所以真琴一眼就认了出来。

真琴觉得很尴尬,也没抬脸看对面七濑发现了没,是什么反应,迅速地把这一页给翻了过去,捏着笔刷刷地抄了起来。

至于有多心不在焉,只有他自己清楚。



→Love is just the years(三): https://zijincai.lofter.com/post/19fc95_27095c8 


PS:好像手快黑了韩国体育……算了……最近亚运会就是那么个情况,也不算黑。

2014-09-28 /  标签 : Free!真遥 80 17
评论(1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