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2023 持续失踪中
有事请勿lof私信,wb@何出此顏_ (直接私信)

[进击][利艾] wie ein Licht/仿如光芒 21


守冬人日记的两个片段

 

840年X月X日

 

我们在冰雪地上发现被雪粉掩埋的一个人类,我们从他的随身证件以及他的口中得到证实,这是一个叫西德尼的男人。

那是我们第一次发现除了我们之外的人类。

但各方面细节都显示,他并非我们所认识的“人类”,但也绝非巨人……真是奇怪,上面难道也有许多像他这样的人类吗?

西德尼在短短逗留期间告知了我们一个令人惊奇的真相:这个世界竟真的尚有人类踪迹。

他们是谁?他们从哪儿来?

 

853年X月X日

 

在那片发现西德尼的老地方,我们再次捡回了三个不速之客,那是我们执勤当日听到异动而赶过去发现的,两男一女。

有人从上面掉落下来,这再次证实了我们先前的猜测,山谷之外的世界不仅有巨人,人类也极有可能与他们共存。

三个人均受了不同程度的重伤,但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的男人被年轻女孩保护得很好,我们发现他是唯一一个陷入冬眠状态的人类,和我们这些“人类”一样,被迫陷入冰存的睡眠,这不是简简单单可以做到的事,据我们所知,唯有以旧世界之智慧留下的药剂才能办到。

难道外面的人类(假设他们真的存在)已经发展到如此高度了吗?

是谁让这个男人陷入睡眠的呢?

那么,另外两个人是谁呢?

……

一连串的问题令我们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于是立即将人带了回来,安置在空屋中。时间紧迫,于是我们决定一边给予他们治疗,一边把那个年长的男人从冬眠状态中唤醒。

 

+++

在我以为最后那一跳几乎要把灵魂都震出躯壳以外之后,我竟可以平安无事,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接受了两个陌生人无微不至的治疗和照顾,在床上昏睡休息了半月有余。

这些都是我醒之后,那两个人告诉我的。而他们也告诉我,这个地方叫故乡。我想了想,嘴里说出了那个坐标,他们颇为诧异对视一眼,随即不露声色退出了房间。临走前还好心地告诉我,和我一起掉落的另外两个同伴一切都好。

我坐在床上,手脚的麻痹感与沉重感还未完全消去,但大脑却在一刻不停地思索着那句“一切都好”——一切都好,至少代表他们性命无忧。

过了会儿那两个人又走了进来,给我带来些许食物和水,他们开口问:

“感觉怎么样?”

“劫后余生的感觉不错,”我说,“和我一起的那两个人现在如何了?”

“那女孩伤得比你轻,几天以前就清醒了,还有另外一个男人……”他们说到这里互相使了个眼色,“他的情况有些特殊。所以你能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吗?”

我沉默了会儿,说:“如果你们是要从我这里得知他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我并不比你们更了解,事实上我也不了解你们。”

我话锋一转,带上了敌意,恢复了昔日锐利的视线牢牢盯着眼前这两个“救命恩人”,此刻我手边并无任何武器,也许是在昏迷期间被他们藏了起来,但身体行动力正在一点点恢复,我想若是出现意外一跃而起夺门而出的力气还是有的。

“放松点,你太紧张了!”一触即发的危机冲突弥漫了整片空间,而他们突然面露一个友善的笑容,“你听说过‘守冬人’吗?”

我皱眉,在我有限的人生中从未听说过这个词,微微摇了摇头。

“那么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两个‘守冬人’了,先生,”他们说,“根据我们的猜想,你或许来自一个叫做‘调查兵团’的组织?”

“以前是一个士官长,”我听到这个名字有些落寞,“但现在我就是我,它解散了。”

“……真的过去很久了呢。”其中一个高个子男人叹了一声,随即又像想到什么重要事一般向我继续解释,“你并不是第一个误闯进这里的人类,十几年前,你的某位同伴也来到过这里……”

这一瞬我想到了很多线索,最后定格在“西德尼”这个名字上面。

“他叫西德尼。”

看来情报和记录都没有出错,我双眼紧盯着他们,不放过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表情。

“你认识这个男人吗?”他们又问。

“不认识,”我说,“但是,听说过。”

守冬人又陷入沉默,我现在确定他们的确也有许多不明之处,和我相比好不了多少,我想了想,试着重新抛出之前被打断的话题:“格里沙——就是另外一个男人,你们说他情况特殊,那他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情况?”

“你不知道吗?”他们面露惊讶。

我只好点头。

“他睡着了,”他们说,“不过是很深很深的睡眠,你可以看做一场醒不来的冬眠。”

这说法奇怪得很,我笑了:“醒不来?醒不来的人就是死了。”

“你的说法有误,”他们也笑了,“我认识许多像他这样的人,大家都没死。”

我脸色一变,脑海中竟匆忙掠过那个名叫阿尼的女人的模样,我们当初捉捕到女巨人之后她就将自己结晶化,使自己陷入一种接近沉眠的状态,从此令人束手无策。

“你若不信可以同我一起去看看,还能见着那个女孩,”他们友好地说,“她醒来之后来看过你几次,但多数时间还是在照顾另外那个人。”

……

见到他们都还活着,是一种喜悦,我很少会将表情写在脸上,所以只是低声问了一两句,又做了些许眼神交流。米卡莎·阿卡曼状态很好,比我还好,我对于我们的处境又放心了,多了一分把握。然而等到之后我们见到满山山壁缀满的那些冰棺时,就只剩浑身僵硬了,孤寂的、充满死亡意味的冷气迎面而来,抚摸我的额头,拂过我的衣袖,又从领口钻进带有温热气息的衣服里,皮肤都在打颤。我认为自己仿佛比遇见了一百只巨人更为感到恐惧。

这种恐惧足以冻结任何一个人的血液,仿佛是面对灭顶灾厄的那种无力之感,我被俘虏,我将臣服,我终于想起书中那段历史的含义:“——这使幸存下来的北方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认为即使人类需要穷尽千年之时光才能摆脱末日噩梦,也绝不能向这场‘恶’妥协,所以他们利用人类最后的技术与力量,依照地势建立起‘故乡’,分别位于北境的三大王国领地内。……北方人的身体被冰存,灵魂则陷入沉睡,晶莹剔透的冰之棺到处都是,宛如不可思议的神迹。在那里,人类心存希望等待两千年后的再次苏醒,他们相信一切都会恢复如初……”

耳边传来一声叹息,适时地:“现在你们看到了吧?这些人都陷入这种状态……就是因为那些巨人驱逐了我们,所以人类不得不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来保护自己。”

根据那些线索,现在的我终于能够大致掌握一些来龙去脉,然而细节上的关联性还未打通,我知道,这必定需要某个知情人向我们所有人解释——格里沙·耶格尔是我们的重点,世界的重点。

“你们说过,这些人是可以醒来的吧?”我问。

守冬人点头:“当然可以,但是我们不能这么做。”

“不,我之所以想问这个是因为,”我放慢语速,一字一字,清晰地解释,“我需要一个清醒的格里沙。我,包括你们,想知道的东西一定都在他脑袋里。”

他们面面相觑,最后终于点了点头:“这不是难事,我们答应你。其实即使你不说,我们也很有可能会擅自解除他现在这样的状态。”

这一点我没想到:“为什么?”

“因为这个男人是耶格尔的后人,”他们表情严肃,如同此时正面对一个天大难题那样匪夷所思,喃喃自语,“他本不该出现在这。他出现在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情况有变,而且绝非好事。”

米卡莎·阿卡曼瞪大了眼睛盯着他们,如同正在经历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一般——不过,我们本就在经历一桩这样的事。所以接下来再发生任何事,我都不会感到惊讶。现在我只需要做两件事:一,等着格里沙·耶格尔醒来。二,趁着这段空白时间把有些混乱的思绪再整理一遍。

 

+++

 

守冬人日记的两个片段

 

853年X月X日

 

我们受名为利威尔的男人所托,唤醒一同被救回来的格里沙·耶格尔。这几天发生了太多事,以至于我们所掌握的情报一直在改变……我们在给格里沙注入了催醒药剂后一方面随时观察他的生命情况,一方面继续追问了利威尔几个问题,他不像是还有隐瞒的样子,对我们一一作出回应,这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今的世界和人类的紧急情况。

另外,在格里沙恢复行动力之前,他们是不会离开这里的。因为这里很安全,没有巨人。是这个世界上还算和平的少数地方之一。从他们那儿我们又得出一个惊人消息:雷克萨·尤弥尔,离开了他的守地。

并在此之前,他提前唤醒自己的女儿,洗去她的记忆,令她成为巨人。

我以为我们永远都不会看到这份力量真正被付诸实践的那一天,但是事情竟然失控,曾与我们同为“守冬人”的雷克萨·尤弥尔做出撕毁条约,打破禁忌的事,这是一股意料之外的势力。我们害怕这个世界恐怕很快就将大乱。

 

853年X月X日

 

昨天夜里格里沙·耶格尔指头微动,这是要醒来的前兆,我们通知了一直等着消息的另外两人,他们都非常高兴,放弃了自己的睡眠,不眠不休地看着自己的同伴醒来,神情中既有期待,又有担忧。

他醒来的迹象越发明显,我想,距离揭开真相不会太远了……

 

+++


格里沙·耶格尔醒来时浑身瘫软无力,守夜人说是昏睡多时的后遗症,我们必须让他慢慢恢复——无论是糟糕的身体,还是尚未清明的神智。

他仍活着!

他终于醒来了!

原谅我见过太多人死亡,他们常常一去无返,所以当我看到那双混沌的老眼睛毫无焦距扫过我时,心底竟然闪过一丝难以言喻的喜悦——我的老友!这些天的路途总算没白走,这些天的等待总算有了结果。

但一小时之后,待靠在床头的格里沙恢复了七八分清醒,能够以他平常那睿智的眼光看向我和米卡莎·阿卡曼之后,情况急转直下,我们之间再无一人可以扯出一个喜悦的笑容,气氛沉凝有如被夜色笼罩的墓地,我们每个人都嗅到了寒冷和死亡的味道,心头爬满恐惧。

这一段历史的坦白,我们相对无言,只有格里沙在孤独的叙述完毕以后,又于一片沉默中开口:*“一切难以理解的,终将真相大白。当生命熄灭的时候,灰烬里剩下的却是真金。”*



注:**内容节自——【俄】列昂尼德·马克西莫维奇·列昂诺夫。


tbc。


我好想尖叫————————————————这该死的考验人的【利威尔部分】终于结束了,接着就是最后一部分【尾声】了。真的写了好多,铺垫了好多啊,神啊让我顺利写完吧!!!小女子真的、真的、真的别无所求了!!!

评论(1)
热度(59)